2006/10/03

国庆归家

终于回家了,能好好的休息下,实习后发现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属于自己,每周努力工作学习。经历了大学的天天是假日的生活,又重新回到了中学那个翘首企盼周末的时代。一天又一天过的很快,转眼在上海都待了5个月了,习惯了灯红酒绿,却还是不习惯分秒必争,悠闲不再。

刚回家发现侄女在我家睡,睡的相当淑女。醒了后水旺旺的小眼睛盯着看我,我便伸出魔抓想抱她,结果哇的就苦了,把我郁闷的,好在很快就把她逗乐了,我妈说我我面善,我哥说毕竟是自己人,anyway,总算抱到小侄女了。养孩子真不容易,小家伙认人抱的,粘上了什么事都干不了,一离手就哭,还会鸟裤子,吃东西很讲究,又容易生病,总之真的是无微不至,加上现代的人工作辛苦,压力大,养个孩子就更不易了,真想不明白以前的人家都是生一窝八九个的怎么养。

老哥新家搞了无线路由,偶的小黑的无线网卡终于派上用场,拔的一根线不剩,移动上网的感觉不错,可以边上厕所边聊天。

还去了躺福建鼎福太姥山,去了黄山后,对山对石真的没感觉了,无非是什么猪啊狗啊鼠啊,动物园,觉得导游说的比我想象的场景还要牵强。导游是福建人HF难分,甚是好玩。终于第一次见到了梦寐以求的大海,感觉非常好,虽然不不如理想中的三亚或者马尔代夫般湛蓝的大海,但那场景已经够让我感动一番了。光着脚丫,踏着细沙,听着涛声,冲着海浪,独步海边,整个人的身心都得到了彻底放松,心无杂念,只剩美景的赞叹,稍稍有点遗憾的是如果能带上心爱的人,携手漫步,看看海滩自己二人的甜蜜背影,那人生就perfect了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