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5/14

无所谓

记得高中有个同学对我“夸”过我:小侠对什么都无所谓。
少不谙事的我还为此洋洋自得。
什么样的人才能有如此心境?悟道的人,那我就是少年得道罗?
不,那事实是?我没有进取心。

“夫哀莫大于心死,而人死亦次之。” 出自《庄子•田子方》。
心死:指心像死灰的灰烬。指最可悲哀的事,莫过于思想顽钝,麻木不仁。
也就是说,我比死人还不如,当时我TMD怎么就没听出来呢?

如果我对一个朋友说:“你出卖我,我无所谓。”
说明我心态好?不,因为我可以换一个。
所以,如果有女人对你说:“我看开了,我所谓了。”
千万别开心,快去好好哭一场,她在告诉你:
“you may be important but substitutable.”
It is truth, but truth hurts

我如果听到这些话,就会觉得自己被整个世界抛弃了。
我不想被替换,从未如此坚定过——终于比死人强一回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