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12/26

Thanks

今天的Team Building的小游戏是Say thanks during this year。就是每个人给这一年了你最希望感谢的人写一句感谢词,心里突然一沉,我有很多需要感谢的人,但我为别人做了什么呢?我值得别人Say thanks吗?人总是索取,需要关注,需要帮助,需要这个,需要那个……

索取真的是理所当然的吗?No one is granted for.上次听到Manager们说,他们的培训课程里有说到,如果你需要快速高效获得他人的帮助时,需要让对方觉得你对他有利。这话虽然说的功利了点,但既然都堂而皇之的上了IBM的经理培训日程了,可见事实如此。

但是当你提供帮助是为了寻求帮助,帮人带上目的性,人与人的关系就变得虚假,从笑容看到面具后的笑容。所以说傻人有傻福,就像天下无贼里那小孩,善意揣测他人自己活得也开心点,人心咋能比狼还毒啊?可惜还真就有。真心佩服地主和王失足,好青年啊,按地主说法,王失足就是菩萨,其实地主更加菩萨,地主一己之力养活了一个班级,正是他们让我变得不那么自私,Thank god for giving me there friends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