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9/09

Firefox

珍爱生命,远离IE,刚为了恶意代码,把我的系统格了,只好从头再来。在Ubuntu下没有IE可用,一直用火狐(Firefox ),现在已经不可自拔了。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,用工厂式的东东,比如MS的东西,定制性太差,实在太傻瓜式了,千篇一律就没意思了,这也是我放弃写了一年的Spaces,转投 blogger的最大原因。Firefox提供了add-on来扩展你需要的功能,和Eclipse的plug-in类似,各自都只提供了一个最基本的平 台,定制?你要做的就是在浩瀚的插件海洋中寻找你的至爱,甚至自己写一个(目前我还不会)。没有插件的火狐只是一杯白开,淡而无味,有了众多插件做调料, 可茶可咖啡,最重要的的是如何调制?It all depends on yourself's flavor.

我的插件:
  1. Tab Mix Plus :管理你的标签页(Tab),再也无需在多个Firefox间切换了,必备。
  2. FlashGot:看着好眼熟,没错,和flashget就插一个字母,猜也猜到了它是用来管理你的下载选项的,必备。
  3. Delicious:我的Tag库,在这个The network is the computer的时代,这里就是我的收藏夹了。你没听说过这个?看看del.icio.us (很有创意的域名),必备。
  4. All-in-One Sidebar:再也不用在下载东西或者安装扩展的时候,弹出一个烦人的小窗口了,必备。
  5. Modex :当你要进行Web开发或者要编辑Moin Wiki时,这个就非常有用了,可以调用本地文本编辑器来编辑Textarea里的内容,可选
  6. Google Notebook:废话一句,在这个在这个The network is the computer的时代,这里就是我的记事本了:),必备。
  7. Answers:寻找你要的答案把,可选。
  8. Wizz RSS News Reader:除了Bloglines,抓虾等在线阅读器,这个也可以考虑,可选。

发现这样一个一个列举,好辛苦,等发现更好的,再往这加,还有很多好玩地,比如Google Firefox Extention ,可以下到Google出品的很多插件,大家一起去挖掘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Google Notebook是个大垃圾,半成品,真后悔用过这个,现在又用回toread了

Unknown 说...

IE View;
FlashGot;